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卉心园艺”育人基地揭牌,开启“育心育德”新篇章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4-04-12   12

2024412日,“卉心园艺”育人基地在银泉学生服务中心三楼卉心空间举行了揭牌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处、后勤集团、心理中心、海宁国际校区的老师们以及参与卉心园艺心理训练的学生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卉心空间负责人李娟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发表致辞,强调“卉心园艺”育人基地的落地是对“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见证,诚挚感谢合作单位支持共建“卉心园艺”育人基地,共同推动做好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随后,总务处副处长姜群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浙江浙大求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余新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陈南菲共同为“卉心园艺”育人基地揭牌!

简短而圆满的揭牌仪式之后,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专业教师周泓和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李娟共同带领了“向阳而生”卉心园艺训练活动。学生们从了解各种不同的园艺土壤材料开始,跟着老师的指导,依次完成了混合拌土、为绣球分株、换盆移栽、施肥浇水等操作,学生们投入其中,氛围轻松。

竺可桢老校长曾说过:“大自然即是一册完好教本,一粒花种种入于地,由发芽而至成长、开花、结子,若日日注意考察其生长状况,则所得何尝不胜读一册自然教本也。”卉心园艺训练以“园艺”为媒介,以一种自然教育形式,将园艺活动与心理探索相结合,帮助学生在园艺中体验生命成长,在劳动中感受创造与美,在互动中建立关系和联结,从而实现心理成长。“卉心园艺”育人基地将成为学校推进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中的美丽图景,助力学生向阳而生、向上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