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招募“遇见花草、遇见你我”卉心园艺团体心理辅导成员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4-03-05   2304

你是否因为任务繁多,感到焦虑或者是压抑?

你是否因为暂时的茫然,对自己产生一些怀疑?

在生活中忙碌的你,又有多久没有认真欣赏过花花草草?

人类天然具备亲近自然且从自然中获得身心恢复的能力。园艺提供了我们与土壤、植物接触的自然空间,也带来了心灵交流的机会。来养护一棵属于你的植物,或者观察、体验、创作,都可开启一段育心之旅。

一、团体目标

在园艺项目体验生命成长,在劳动中感受创造与美,在互动中建立关系和联结。

二、指导教师

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   李 娟

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教师   周 泓

三、团体人数

32人(分两大组,每组16人)

四、团辅时间

2024316日,每周六下午固定时间稳定开展团辅,共6次活动。本团辅设置两个小组,你可以选择与自己日程相匹配的时间。

组别

小组团体时间

第一组

周六下午13:30-14:30(园艺训练)

第二组

周六下午14:30-16:30(园艺训练+团体心理辅导)

 

五、团辅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银泉学生服务中心三楼卉心空间

六、团辅内容

每次团辅的植物种类各有不同,将包含盆栽类种植、水培类种植、分株栽种、修剪换盆、盆栽造型等。

七、报名注意事项

1. 你愿意接触泥土,投入劳动;愿意进行自我探索与互动交流。

2. 你愿意投入稳定的时间和精力,持续参加6次团辅活动;并愿意接受相关的测试与访谈,相关结果可能会用于研究发表。

3. 报名截止时间2024310日。(报名与入组访谈将同步进行,报名后可能会接到通知,请按通知信息到心理中心接受团辅入组访谈。)

4. 报名方式:需在内网环境下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我校心理服务系统http://www.xlfw.zju.edu.cn/advise-service/login;或者在心理中心主页http://www.xlzx.zju.edu.cn/右上方“咨询预约快捷通道”登录。在心理服务系统左侧菜单栏点击“团体咨询”,你可以看到心理中心正在开放的团体列表,选择“2024春夏卉心园艺团体心理辅导”后进入报名流程。请填写准确完备的个人信息后进入资料审核阶段。

5. 入组访谈:资料审核通过短信收到后,请尽快登录系统挑选入组访谈时间段。如果您的资料审核未通过则默认为您的情况与团体目标不匹配,建议您选择其他心理服务途径。

6. 确定入组:经过入组信息填写和入组访谈环节,你将会最终确定自己的小组。

7. 如有不明,可通过钉钉联系李娟老师(心理中心)或者发邮件至lijuan1104@zju.edu.cn进行询问。

 

欢迎同学们关注卉心园艺训练项目,也欢迎你们有空时来卉心空间小憩,遇见花草,遇见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