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方案征集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4-01-19   20


按照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要求,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数字化普及,根据《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体师生征集心理健康教育微课,经过遴选优秀者将推送至全国平台进行评比。有意参加者,请提交初步设想,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全体师生

二、征集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讲授者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微课作品须包含完整微课视频及其文字简介。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要求

从以下主题中选择一个,细化具体内容,贴近大学生活:

1)大学生心理健康基础知识;

2)自我认识与自尊自信;

3)情绪与压力管理;

4)人际交往与沟通;

5)学习与学业发展;

6)生涯发展与职业规划;

7)精神障碍与危机管理;

8)大学生恋爱与亲密关系;

9)与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其他内容。

(二)教学设计

时长要求:5-8分钟

质量要求:

1)围绕一个知识点或技能点,问题导向鲜明;

2)知识讲解语言生动、表达清楚、重点突出,操作示范逻辑清晰、动作熟练、步骤明确;

3)视频图像资料设计上须是清晰合理。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者于2024125日晚22点前提交初步设计(只需提交设计,不用提交视频),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逾期不候。因填写内容较多,建议用电脑填写,https://tp.wjx.top/vm/QaBuI3B.aspx#

四、注意事项

1. 所有作品及材料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或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将取消活动资格,并由个人承担相应后果。

2. 微课作者享有作品著作权,提交作品至活动网站视为已授权在有关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并同意入选后以纸质或数字形式进行出版。

3. 教学视频可通过拍摄、录屏、动画或三者结合的方式制作,不得采用课堂教学过程再现的实录方式或剪辑课堂实录方式制作。

未尽事宜以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解释为准。如有问题,请联系:国老师,ruiguo2019@zj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