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3年度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4-01-16   12


115日,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银泉学生服务中心335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国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国斌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是学校学生工作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强化五育并举的重要着力点。徐国斌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格局,找准定位、立足本位。要准确认识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大局观念,提前谋划、精准部署,在新的一年里彰显出新作为。二是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开拓、勇攀高峰。要扎实推进心理咨询、课程建设等工作,因时而变,因势而动,在打造高校心理育人示范高地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三是夯实内部建设,凝心聚力、增强效能。要加强中心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团队协作的成长感、幸福感、收获感和愉悦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涛出席并发言。她指出,中心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也对未来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和期待。坚持学生成长初心,要从学生角度出发,通过多部门联通、多领域交叉,在教学、咨询、科研维度助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创新组织管理机制,要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心理育人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深化精品课程建设,要深入开展探索性、创新性课程建设工作,实现课程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到课程育人助人助己、走深走实。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作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总结报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梁社红、黄皓明分别作题为《加大课程建设,促进心理育人》和《守正创新,赋能成长》的专题分享。

最后,与会全体老师共同用手指点亮“心心相印”育人树,绘制欣欣向荣和美画卷。新的一年,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定将齐心协力、携手并肩,着力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