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OH卡"自我探索长程团体顺利结束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22   10

11月中旬,由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职咨询师丁汝楠老师带领沙盘艺术室的志愿者,开启了了一场为期6周的"OH卡自我探索"心灵之旅,该团体心理咨询有5沙盘艺术室的志愿者,以OH卡为媒介,围绕自我探索为主题开展互动,引导参与者深入探索多样的自我,感受人际互动的奥秘。

一、什么是OH卡心理团辅?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OH卡是一种心理图卡,也被称作为潜意识投射卡,我们内心有很多没有被觉察到的想法和感受,通过OH卡这个工具,我们可以把这些想法通过更具象化的方式来呈现。Oh卡会激发参与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促使他们从多个角度去认识和理解自己。在团辅过程中,参与者通过Oh卡的引导,以更开放的方式表达自己,深入挖掘内在情感,进一步认识自己的需求和潜力。

二、成员反馈

在团辅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分享了他们的心得和感受。

参与的同学们表示:“通过OH卡的引导,我发现了一些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人生的九宫格让我回顾了自身的成长经历,而英雄成长之路当时那些想象和体验也让我看见了自身对挫折与战胜挫折的想象,这些活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OH卡帮我拓宽了对自己的想象,对自己的理解也更加多元。

 “每个周五下午来参加团辅活动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可以让我从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暂时抽身出来,和同学们进行天马行空想象的场所,在这里我不用担心自己的想象太过离奇,也不用担心说出来会被评价,真的是一场独特的体验”

 “通过这几次的团辅,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经历和感受,通过分享和倾听,我们对彼此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这些认识是我们日常交友中有些不一样的体验,在这个安全的空间,我们对彼此的了解似乎更加深入,更有共鸣。很多同学说的话都让我意外的触动。”

通过这次心灵之旅,参与的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自我的“潜能”,拓展了心智和人际互动的边界。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同学们逐渐揭开了内在世界的面纱,收获了对自我更深层次的理解。心理中心将持续努力,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丰富有趣的心理健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