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双月论坛】关于举办求是·心理健康论坛第六期“缓解焦虑,安享睡眠”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06   10

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联合对外发布的《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显示,受访人群中近3/4的人曾有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易醒、和失眠成为常见睡眠问题。此外,19-35岁青中年人群是睡眠障碍的高发人群,超过四成的年轻人熬夜到凌晨才睡觉。

睡眠与身心健康之间相互影响。充分的睡眠可以让身心得到足够的休息和放松,缓解生理以及心理上的焦虑和压力,增加心理韧性,由此也可以更好地应对生活或学习工作中大大小小的挑战;严重的焦虑和压力往往也会导致睡眠困扰。求是·心理健康论坛的第六期直播将以“缓解焦虑、安享睡眠”为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共话睡眠、焦虑与身心健康,欢迎社会各界关注收看!

 

一、直播时间

20231211日(周一)19:00-20:30

二、论坛主题报告

1. 接纳焦虑,它是你的信使  (赵静波 教授)

2. 拨开迷雾看真相——谈谈睡眠背后那些事  (毛洪京 主任医师)

三、专家简介


赵静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从事心理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30年。担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督导专委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擅长叙事疗法、危机干预、认知行为治疗、精神疾病早期诊断等,累计心理治疗及危机干预1万小时以上,案例督导1000小时以上。


毛洪京,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主任医师、中国睡眠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心理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杭州市医学会睡眠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擅长抑郁、焦虑、睡眠障碍的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在国内首先利用“互联网+睡眠”模式对睡眠障碍患者进行慢病管理。

四、参与方式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技术支持: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