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教育厅领导调研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03   85

202373日上午,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到浙江大学调研和检查校园安全,专程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实地考察。陈春雷副书记主要对心理中心基本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参观心理中心场地、了解各硬件设施和功能区建设情况,并对专职心理咨询师工作予以鼓励和关怀,表达了对专职咨询师队伍成长和发展的重视。

心理中心祝一虹副主任介绍了我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心理服务体系,涵盖了学生心理服务的组织架构及相关内容、如何促进家校医沟通与合作、如何提升心理服务覆盖面。陈书记特别了解了新生测试情况,初始访谈制度、危机响应机制。陈书记在调研完工作情况后,对专职心理咨询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关怀,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强调心理育人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价值,并提出工作期望:希望浙江大学积极总结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先进经验,搭建科学高效、可操作性强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框架,以便于惠及更多高校。

随后,陈书记参观了心理中心场地,着重了解接待室、咨询室、功能室、公共空间的设计理念以及相关心理服务项目,尤其是正念冥想室、沙盘艺术室、运动健心室、光照反馈室、卉心空间等五大功能区,了解到中心工作如何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的理念。陈书记对于心理中心场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在硬件和理念上在全国都有领先示范意义,并希望先进的场地设计理念和服务项目,能在多校区进行拓展。

最后,陈书记特地了解了心理中心的机构设置及专职咨询师队伍职称晋升、薪酬待遇、发展路径的相关情况,认为应该给这支队伍的成长发展创造更多的空间、争取更多的机遇,这是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人才保障。


撰稿:丁汝楠

审核:祝一虹,潘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