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心理素质训练】关于开展以“自我关怀”为主题的一次单元正念冥想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17   265

 自我关怀(Self-compassion)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Kristin Neff博士提出的概念,指的是对自己的痛苦敞开心扉,而不是逃避或切断与它的联系,然后用善意治愈自己;对于自己的痛苦、不足和失败,都用不带批判的眼光去看待。

自我关怀包括了三个主要的内涵:Self-kindness(自我关爱),Common humanity(共通人性),Mindfulness(正念)。三者互相作用,彼此加强,从而帮助我们悦纳自己,以更加平和的方式与自己的情绪共处。

为加强同学们对自我关怀的认识,并将其运用于个人学习与生活中,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开展以自我关怀为主题的一次单元正念冥想。

 

一、活动目的

通过参加正念冥想进行自我连接和互助支持,帮助学生减轻压力,促进人际交往,增强幸福感和满足感。


二、活动简介

以“自我关怀”为主题的一次单元正念冥想


三、活动成员

面向全校本硕博学生招募18

 

四、首次活动时间

523日(周二)下午13:30-15:00

 

五、活动地点

紫金港校区银泉活动学生服务中心三楼303正念冥想室

 

六、活动带领者及简介

魏艳萍,浙江大学心理学本科,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博士,长期从事正念相关科学研究,具有丰富的正念团体教学经验;修习正念五年有余,深入探索正念与情绪、正念与认知、正念禅修等领域。

 

七、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正念冥想体验群”。报名接龙将于522日下午18:00发布,有意向的同学请在群内以群接龙的方式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