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心理素质训练】关于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桥”志愿者服务团队招募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17   621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迁址到银泉学生服务中心后,开设了正念冥想、沙盘艺术、卉心园艺、光照暖心、反馈训练、运动健心等数个心理素质训练项目,项目由专职咨询师负责运营,面向全体同学开放。为服务更多的同学,促进助人自助,现面向全体在校生开放志愿者团队招募。

加入心理素质训练项目的志愿者需长期稳定的工作,工作周期至少一年。在负责老师的带领指导下,通过专业培训、体验学习、朋辈互助等成长为能够在某个心理素质提升方向上有所深耕、能够独立带领团体训练/辅导的leader

加盟“心桥”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同学可推荐加入“心桥”学生组织。在获得稳定的志愿者小时数、专业方向的精进、心理素养的提升和领导力的提升的同时,还可以收获学生工作经验。期待感兴趣的同学加盟我们!

一、招募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心理素质训练项目介绍

1. 正念冥想

正念是一种有意识的、不加批判地、留心当下此刻升起的觉察。通过冥想,我们可以训练自己的心变得宁静平和、专注而警醒。

1.1 志愿者招募人数:10-20

1.2 招募要求

1)对正念冥想、助眠训练、茶艺、花道、放松训练、绘画以及太极站桩等中华传统文化和功法感兴趣;

2)乐于关怀他人,认真细心负责;

3)有较为充分的时间周期性到岗。

1.3 工作内容

协助冥想室的日常管理,开发特色静心活动及带领活动,协助冥想室视频拍摄,进行活动宣传等。

1.4 工作场所


2. 沙盘艺术

在方寸沙盘中探索内在世界,在多样艺术表达方式中唤醒内心,在体验中互动分享,在情绪转换中自我成长。

2.1 志愿者招募人数:10-20

2.2 招募要求

1)对表达性的方式感兴趣,愿意表达和分享;

2)有较为充分的时间周期性到岗;

3)责任心强,能用心维护沙盘艺术室。

2.3 工作内容

参与沙盘艺术室的品牌活动创立、方案设计;学习和掌握表达性的方式,可以独立带领团体活动;进行沙盘艺术室的日常维护、装饰等。

2.4 工作场所


3. 卉心园艺

人类天然具备亲近自然且从自然中获得身心恢复的能力,园艺提供了我们与土壤、植物接触的自然空间,也带来了心灵交流的机会。

3.1 志愿者招募人数:10-20

3.2 招募要求

对园艺感兴趣,且愿意接触泥土,每周有固定的时间能来心理中心。

3.3 工作内容

对花草进行养护,对花草进行介绍,协助开发园艺团体的方案及带领团体。在卉心空间装修完成前,主要工作是协助老师进行园艺团辅的方案开发。

3.4 工作场所

目前卉心空间还未建设完成,预计在暑假装修完成,2023年下半年启动使用(图片中天井的位置)。



4.光照暖心&反馈训练

通过专业仪器,实现对内分泌系统和自主神经系统的调控,起到改善情绪、睡眠和认知的功能。适用于情绪明显波动、睡眠不规律、常感焦虑紧张等。

4.1 志愿者招募人数:20-30

4.2 招募要求

1)有较为充分的时间周期性到岗;

2)认真仔细,耐心负责。

4.3 工作内容

参加操作培训,进行签到和续约系统操作、引导人员入座、播放指导视频、指导现场人员使用设备、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等。

4.4 工作场所

光照暖心和反馈训练共用一个空间,前者在上午开展,后者在下午和晚间开展。



5. 运动健心

运动不只健身,也健心,运动可以缓解焦虑、释放压力,运动后产生的内啡肽可使人心情愉悦、充满活力。

5.1 志愿者招募人数:10-20

5.2 招募要求:

热爱体感运动游戏,熟悉Nitendo Switch (OLED )主机设备的使用与维护。工作认真负责。

5.3 工作内容:

主机游戏的开荒,日常接待同学预约,主机设备日常维护。为更新游戏库提供建议等。

5.4 工作场所


三、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扫码/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hvRVeMf.aspx)进行信息填报。


录取方式:以报名表为主要筛选指标,请同学们用心填写。

报名截止时间:20235424点。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浙江大学心桥朋辈互助中心

20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