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校党委副书记朱慧调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12   10

20234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朱慧调研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国斌、心理中心主任李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潘贤林、心理中心副主任祝一虹、梁社红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朱慧副书记考察了心理中心硬件和功能区建设,听取了心理中心的工作汇报,并与中心教师进行座谈。

中心主任李涛主持座谈会,中心常务副主任潘贤林汇报了中心的发展概况,中心的目标定位,提出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四项重点任务。中心主任李涛从对中心现有工作的深化、工作机制的调整、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展望,随后,中心专职教师代表发言,大家提出了对中心跨越式发展的想法和建议,与朱慧副书记积极交流。

朱慧副书记肯定了心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认为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浙江大学心理中心的工作卓有成效,颇具特色,代表学校对心理中心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朱慧副书记指出在学校的关心重视和中心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下,心理中心逐步发展壮大,未来将会有更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空间。谈及心理中心的未来定位与发展前景,朱慧副书记认为心理中心首先应围绕学生心理健康的育人内核,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做好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基础性工作。其次,心理中心需要进一步助推育人团队的自我革新,协调好教师、咨询师、思政教育管理者的多重身份。希望心理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前行、团结奋斗,拔尖筑峰,努力成为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