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双月论坛】关于举办求是·心理健康论坛第三期“心理发展与情绪管理”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23   210

你是否尝试过剖析一颗小树的成长?我们好像知道,一颗种子,什么时候会发芽,什么时候会长出第一片叶子,什么时候会变得枝繁叶茂;我们好像也知道,当到了一定的时期,施什么肥可以让幼苗更茁壮。但身边的小苗,却并没有按照教科书里的时间线成长。这是因为在它们成长过程中,可能施肥的时间有了差错,可能被施错了肥,可能他们的园丁还没有发觉。

在亲子关系中,那些向他们洒下的情绪“肥料”,是如何促进孩子成长的;那些不经意间向他们翻涌而去的怒火,又会以怎样的方式将他们吞噬。 求是·心理健康论坛的第三期直播将以心理发展与情绪管理为 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共话心理,欢迎社会各界关注收看!

一、直播时间

2023327日(周一)19:00-21:00

二、论坛主题报告

1. 家庭如何支持孩子情绪健康发展?——从儿童到青少年  (高鸿云 教授)

2.亲子关系中的情绪管理   (陈玉英 博士)

三、专家简介

高鸿云,医学博士,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理科创建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D-19-009),接受积极心理治疗、萨提亚家庭治疗、中德系统家庭治疗及中德催眠治疗连续培训,并在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系进修和学习。在美国纽约及华盛顿短期访问进修。擅长儿童青少年各类心理行为问题的诊断和综合治疗,包括注意缺陷、多动抽动、焦虑抑郁、厌学和不明原因的躯体症状的诊断和处理。对儿童青少年及家长的团体治疗、家庭治疗和个别心理治疗具有丰富经验。

陈玉英,心理学博士,上海活水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上海和睦家医院兼职顾问,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D-21-016)、中国首位由国际情绪聚焦学会(ISEFT)认证的EFT督导师与培训师,上海国际精神卫生协会(SIMHA)的成员以及美国心理学会(APA)成员。陈玉英博士具有二十余年的临床实践经验,擅长婚姻议题、亲子关系、童年创伤、个人成长,以及抑郁、焦虑等情绪问题。除了专注于临床心理治疗,陈玉英博士还在医学期刊,如《上海精神医学》、《中国心理卫生杂志》以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Counseling and Psychotherapy》上发表过数篇学术文章。并著有《探索情绪痛苦:以EFT为基础的整合心理疗法》及《我们的心理咨询师之路》等书。

四、参与方式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技术支持: 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