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专业督导】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师连续团体案例督导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07   243

心理咨询工作中督导时必不可少的一环,督导对于提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胜任力、提高对复杂个案及典型心理障碍个案的处理能力有重要作用。现“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师连续团体案例督导”即将开展,旨在提高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

一、活动主办与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督导项目点挂靠单位)

2.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

二、督导主题

针对高校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在心理咨询工作中遇到的复杂、困难个案或难以处理的危机个案进行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网络督导。

三、督导对象

正在浙江省内高校进行大学生心理咨询的专职从业人员。

四、督导时间

上半年共11次:317日、324日、47日、414日、421日、55日、512日、519日、62日、69日、625日。每次督导时间为周五上午9:00-12:00

五、督导形式

网络团体督导。限40人,人员固定。

六、督导时数

每次督导3小时,共计33小时。全部结束后,根据实际出席时间获得督导学时数证明。

七、督导师资

1、贾晓明(D-06-027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督导师,长期从事高校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工作,一直活跃在心理学教学科研一线和临床心理咨询一线。

2、朱婉儿(D-14-007

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首任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D-14-007),卫生部认证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健康社会医学系,接受过系统的中挪高级精神分析治疗、精神动力学夫妻治疗、中德催眠治疗、国际自我状态治疗以及注册督导师培训等连续项目的培训。督导风格清晰细腻、整合包容,以提升咨询师的专业胜任力为目标,并不拘泥于理论流派。

3、杨丽(D-14-006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兼危机干预总督导,天津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天津市自杀心理与行为研究实验室负责人,注册系统天津督导点和实习点负责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委会委员;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4、祝一虹(D-20-027

博士,副教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系高访学者,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接受过系统的认知行为治疗、精神分析,家庭治疗等培训,接受过长程个人体验及督导。擅长亲子关系、与青少年的工作。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督导项目点挂靠单位)

                       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