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第三期) 线上答辩活动在浙江大学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2-20   10

21617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和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主办,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第三期)线上答辩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浙江省心理联盟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贤林等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包括系列课程学习认证答辩,主要面向已参加201920202021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助人能力岗前培训及已获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并满足认证条件的省内各高校专职辅导员。经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复核,全省共有80所高校的500位专职辅导员获得认证答辩资格。答辩依托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专家平台,采用主辅双机位,通过“线上答辩”“场景模拟”的方式展开。

  

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项目,在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丁晓调研员的悉心指导下,已成功举办了三期。作为省教育厅开展“高校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的重要环节,认证答辩工作旨在提升各高校思政工作者对于学生心理问题的多维度干预分析与实务应急能力,通过将实践场景模拟与专业理论知识结合,进一步创新并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思政建设与保障层面的纵深发展,对提升高校辅导员,特别是新上岗辅导员的学生心理工作能力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