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2022冬学期末心理咨询服务转线上服务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8   23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形势下冬学期后续心理服务工作,综合考虑线上教学、临时改变学习场所等情况,冬学期后续心理咨询服务(初始访谈/心理咨询)转为线上。

在线咨询存在安全、资源和连线等方面的特殊性和局限性,请同学选择在线服务前知情并注意如下内容:

1.    在线咨询时间从129日开始,至111日结束。

2.    中心初访预约在线开放。你可以通过中心主页“咨询预约快捷入口”进入校内心理服务系统预约初访。

3.    初访和咨询时间之前,咨询师都会提前加你QQ与你联系,请检查和确保您个人信息内填写的QQ号码准确无误

4.    初访后的分流转介与之前相同。如果你的情况需要转介医疗,初访工作人员也会与您协商就医事宜。因非在校原因可能导致医疗转介资源受限,但为了你的健康,请你积极在当地寻求精神专科医院或者专科医院的心理科或者精神科资源,避免因未及时就医影响心理咨询的顺利开展。

5.    为保证你的心理服务安全有序进行,请你为自己提前安排私密且稳定的初访或咨询空间与时间,可以提前准备好可视频的设备以及带耳麦的耳机

6.    首次在线咨询正式开始前咨询师会与你在线签署《知情同意书》,并请你知晓在线咨询的可能性与局限性,确认咨询环境条件和紧急联系人。

7.    因网络、设备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的初访和咨询受阻,请你提前知晓。待联系修复后咨询师会与你联系说明情况。

8.    在线咨询不适宜开展危机、创伤、严重心理障碍等的心理辅导工作。

9.    在线初访和咨询期间,如果出现任何你生命安全和健康可能受到威胁的情况,咨询师会根据保密例外的原则,第一时间与你的紧急联系人(监护人)取得联系确保你的人身安全。

10.如有任何疑问,您可以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30)联系88206286问询。

11.因防疫政策调整带来的服务调整,中心会另行通知,及时告知。

12.如果你不选择我校在线心理咨询服务,也仍然建议您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感觉不适时请及时寻求当地医疗卫生资源。你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向社会开放的援助热线或平台求助:(1)浙江省统一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电话:96525;(2)杭州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24小时电话:0571-85029595;(3)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电话: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

      欢迎关注心理中心网站,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心理健康自我筛查请参见:《心理自助指南:什么时候我需要专业心理帮助》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