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举办求是·心理健康论坛第二期“关注抑郁症,呵护健康身心”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5   55


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2030年抑郁症将成为全球疾病负担第一位的疾病。据WHO报道,目前全世界有超过3.5亿的人口患有抑郁症,每年全球都有超过100万的抑郁症患者自杀,而且还在快速增长中。对于身陷抑郁症困扰的人而言,“抑郁就像一条黑狗,一有时机就咬住自己不放”,抑郁症患者常常感到无助、无力,对生活丧失了希望,给身心健康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随着抑郁症高发,认识抑郁症已成为社会公共健康的一个重要议题。社会的整体关注与理解对于抑郁症的治疗有极大的作用。普及抑郁症的知识,对“抑郁症”去污名化,加强个体心理素质的培养,都能够减少抑郁症对个人、社会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求是·心理健康论坛的第二期直播将帮助我们一起深入打开抑郁的黑箱,以“关注抑郁症,呵护健康身心”为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共话心理,欢迎社会各界关注收看!


一、直播时间

20221212日(周一)19:00-21:00

二、论坛主题报告

1. 如何用系统的观点看待精神障碍患者  (赵旭东 教授)

2.抑郁了,怎么办?    (谭忠林 教授)

三、专家简介

赵旭东,同济大学医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务委员。附属东方医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国际心理治疗奖”。

谭忠林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抑郁障碍科主任,浙江省精神康复专委会常委,国际应激与创伤学会(ISTSS)会员。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授课教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事精神医学医疗领域的实务、教学与研究工作二十余年。

四、参与方式

好心情平台线上直播(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观看)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技术支持: 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