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8   38

20221125日,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金溪山庄顺利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调研员丁晓,联盟总督导朱婉儿、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徐国斌,党委研工部部长张荣祥以及联盟各成员高校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了会议。联盟特邀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钱波、浙江树人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军、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小英参会。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副会长、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淑娉主持。

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徐国斌对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联盟在2022年度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指出当前国内高校面临着严峻的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形势,联盟需要进一步加强谋划,主动作为,通过更为细致周到的工作部署与协调,整合各高校学工线教师团队的力量,帮助高校学生提升心理自助能力。

教育厅宣教处调研员丁晓介绍了即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实地调研工作的目标规划与具体安排。本次调研工作选取了省内55所高校,划定了四个片区,并组建十余支专家工作组分头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本次调研组建的专家工作组团队阵容强大,每支工作组都由省内高校分管党委副书记带队,组员由不同高校的学工部领导与心理中心主任等共同构成。教育厅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夯实省内各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钱波代表调研专家工作组成员发言,表态会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实地调研工作,更好的与被调研高校同事充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兄弟院校相关工作的开展状况,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反馈。联盟总督导朱婉儿教授则回顾了标准化建设项目的开展推进历程,和联盟最初成立的初心。强调了高校心理工作专业队伍与高校行政力量加强合作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也表达了自己对实地调研工作的支持与期待。

随后联盟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梁社红分别就联盟2022年度的工作盘点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作了具体汇报。其中重点介绍了联盟计划筹备的“高校专职心理教师临床胜任力提升项目”的相关构想,获得与会老师的广泛兴趣。

最后,由浙江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邱晓雯、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珏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叶星分别就“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心理助人答辩经验交流”和“浙里思政工作台心理援助系统”等进行工作介绍与经验分享,并与参会老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会议最终在参会老师们的热烈交流和讨论声中圆满结束,联盟2022年度的系列工作也得以顺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