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浙江省高校心理工作危机评估与干预实务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04   42

20221029日,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主办,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心理工作危机评估与干预实务培训顺利结束,来自浙江省内各个高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60余名咨询师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副会长、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丁晓调研员作了开场讲话,鼓励咨询师们学好专业技术,服务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

本次培训由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杨丽教授主讲,主要介绍了危机心理理论及相关模型、对实际危机水平的评估、不同危机情况的工作和干预的方法等。其中,培训中教授的“危机漂流模型”、“评估的四轴四史三因素维度”、“多元会商工作模式”、“CAMS危机干预技术”等都受到学员广泛认可和热烈好评。与会者均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自身的心理危机相关理论知识得到扩展,危机干预的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对本次培训感到非常满意。

本次培训结尾,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秘书长潘贤林发表讲话。他谈到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一直致力于提升全省高校心理服务队伍的专业性,本次培训作为众多专业知识培训之一,具有与工作重点相结合、理论结合实际、实践性与可操作性强等特点,学员们收获颇丰,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为会长单位后续将继续组织各种心理服务专业化培训及伦理培训等,不断提升浙江省高校心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解决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助推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