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临时采取防疫措施期间心理咨询常规工作调整说明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7   350

各位同学,你们好:

临时采取防疫措施期间,心理中心将对20221128日起的咨询工作进行调整,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咨询工作总体方案

1. 线上工作方式

保持线上工作的初访和咨询,工作方式如下:在你预约的初访和咨询时间点之前5分钟内,初访协调员或者咨询师会添加你的咨询qq号码,与你取得联系,相当于接待你进入咨询室。初访后如需预约咨询,初访协调员会为你在心理服务系统中安排;如需转介,初访协调员会告知你其他求助方式。

初访和咨询以视频的方式进行,首次咨询须在线填写《知情同意书》。咨询结束则双方退出对话状态即可。如有续约,咨询师会为你在心理服务系统安排。

在线工作可能会产生因网络或者计算机等问题。咨询师会在恢复通讯后与你说明,另行安排时间。

如果来访者没有合适的场地,紫金港校区咨询将顺延,其他校区来访者可以前往相应咨询点使用咨询室,过程中请务必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保密例外的情况说明

如由于在线或者其他原因,无法与正处于危险中的来访者取得联系,则咨询师有责任突破保密协议,与来访者的其他保护资源取得联系。

、其他

1.本方案适用于临时采取防疫措施期间咨询工作的应急方案,临时防疫措施结束后,将适时恢复正常线下咨询服务,同时停用线上咨询服务。

2.咨询双方同样要遵守咨询时间准时上线。

3.来访者希望临时管控之后再启动线下咨询;或者希望暂停咨询安排,可以自行在系统中取消,也可以在工作时间联系88206286,如需取消咨询,来访者可以自行在线操作,并注明取消原因。

4.如果您有任何紧急情况,请联系88206286

5.未尽事宜由心理中心负责解释。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