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浙江省高校危机评估与干预实务培训顺利召开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30   36

      2022529日上午,由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主办、浙江大学联合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危机评估与干预实务培训在线上开课。本次培训特邀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杨丽教授进行授课,希望参训学员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水平。

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丁晓调研员致欢迎辞。她首先对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长期以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高校心理工作中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是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学生生命安全的保障要求高校心理工作者对心理危机具有完善的理论知识以及成熟的实践干预能力。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联盟秘书长潘贤林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培训由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主持,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资深咨询师参加培训。

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旨在促进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的发展,引领和规范高校心理咨询、心理测量和危机干预工作,维护高校校园和谐稳定,促进高校心理咨询行业健康发展。浙江大学作为会长单位,将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优势,积极牵头举行定期培训,推动各个高校心理健康服务队伍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解决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助推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