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开展“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干预” 专题培训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7   295


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中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干预是重中之重。对学生生命安全的保障要求高校心理工作者对心理危机特别是自杀风险具有完善的理论知识以及成熟的实践干预能力。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心理工作者危机干预的专业胜任力,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拟举办高校心理工作危机评估与干预实务培训,共计4天,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2529(周),6 5(周)。下半年两次培训时间待定(计划9月、10月,时间为周日)。


二、培训形式络在线培训,培训发放证书。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


四、培训师资:

杨丽,博士,精神科医生,注册督导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危机干预总督导,天津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天津市自杀心理与行为研究实验室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委会委员,精神分析专委会委员,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自杀的心理机制、干预技术和干预策略。从事动力学取向的个体治疗、伴侣治疗、家庭治疗和小组治疗近二十年,开展动力学取向和整合取向小组督导和个体督导十余年,从事心理危机的个体干预和小组干预二十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五、培训内容:

时间

内容

形式

529日 (周

9:00-12:00

高校学生心理危机概述

对自杀心理与行为的理解

讲座+团体讨论

13:30-16:30

案例讨论一

团体讨论

65日 (周

9:00-12:00

自杀风险评估

讲座+团体讨论

13:30-16:30

案例讨论二

团体讨论

待定

(周

9:00-12:00

自杀的个体干预技术

讲座+团体讨论

13:30-16:30

案例讨论三

团体讨论

待定

(周

9:00-12:00

自杀的系统干预策略

讲座+团体讨论

13:30-16:30

案例讨论四

团体讨论


六、报名要求:

各高校拟派1名资深咨询师参会,最后由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审核确定培训名单。报名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截止日期:2022524日(周1700。工作组对报名人员进行筛选后会以邮件形式对录取学员进行通知。

七、培训费用:免费


注意事项:

1、我们将兼顾报名的时间顺序学校分布进行录取,最终以确认通知为准。


2参加本次培训必须确保全勤岀席,培训前有二维码签到,培训过程中需打开摄像头,请确保上课环境不受干扰。如果不能全勤,请勿报名。


3、报名时请准确填写通讯地址以便邮寄培训证书(到付)

联系人:黄芳(0571-88208127);乔茹(0571-88206286

电子邮箱:xlzx@zju.edu.cn

特此通知

主办: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

承办:浙江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宁波大学

温州大学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