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神经生理基础知识培训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08   233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于高校学生心理健康重视程度的上升,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肩负起了更为重要的职责。目前高校心理咨询师群体专业背景复杂,但是普遍缺少神经生理学基础。而在实际工作中,心理咨询师又不可避免会接触到患有精神障碍的来访者,缺少神经生理学知识可能导致对于来访者问题的理解出现偏差。因此,为帮助高校心理咨询师解决工作中从神经生理角度理解来访者存在的困难,帮助没有精神病学学习背景的从业者切实提高理论知识,在符合伦理和法律的框架下开展工作,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拟开展神经心理学基础知识培训,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为12月24日上午9点,地点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小剧场B201报告厅(如疫情严重可能线上)

      

      二、师资

沈岳良,浙江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医学系。浙江生理学会理事,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1998年获国家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三等奖,1998年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主持过七个课题的工作,其中包括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个省自然科学基金。主要从事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和药理学研究和计算机技术在病理生理学中的应用。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


三、培训对象

浙大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签约心理咨询师以及实习心理咨询师;

其他有意向参与者请与88981738金老师联系。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