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云端”调研我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04   706

202193日上午,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采用“网络调研”的形式,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建设进行交流研讨。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贤林和两校的全体专职心理咨询师参与调研会。

会议首先由潘贤林副部长致欢迎词,并就高校学生心理工作的现状、实际需求与现实资源之间的差异进行了分享,指出心理课程在高校心理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价值,并提出心理工作者需要“下基层”,深入学生工作第一线,更了解学生的实际学习生活动态。

随后,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老师对我校心理工作的基本概况、工作内容做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浙大成长课”(课程名为《自我探索与心理成长》)的课程建设经验。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老师也分享了清华大学心理工作的经验。


最后是自由研讨环节,参会老师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并就心理课程设计架构、咨询实务与临床课程结合制度、团体咨询分层次设计思路、实习及签约咨询师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两所高校之间建立了心理工作的合作交流联系,双方将彼此借鉴先进经验,继续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助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