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以笔传心——校园短篇小说征文大赛”顺利开展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13   216

61日至615日,“以笔传心——校园短篇小说征文大赛”旨在顺利开展。

此次短篇小说征文活动的举行,促进是希望看到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拓展所持有的对生活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并将并期待着这些想象转化为文字所带来的感动——将心之所想倾注于笔端,促进表达,以文字来抒写内心的故事。

此次活动共有三个可供挑选的主题:生活的意义、心声、融入。这三个主题都是来源于现实生活,并且将现实与一些奇思妙想结合在一起,用这种方式来吸引同学们在放飞大脑自由想象的同时,对生活多加以思考。

 “生活的意义”主题将背景设定在一个时间循环中,通过在不停循环的同一天中会发生的不同的事,来引导同学们思考、找寻在学校学习及生活的意义。

 “心声”主题中的主人公“你”将会拥有听到他人心声的神秘魔法。而怎样利用好这份魔法,使之为主人公的生活带来改变,是作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融入”主题将目光锁定在我们所经历的现实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由此机会积极地尝试并感受“融入”周遭生活所带来的影响。

本次“以笔传心——校园短篇小说征文大赛”活动的举办,不只是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之余的放松大脑、肆意想象的机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思考自己生活和内心状态的机会。同时,作为初次举办的有关心理的征文类活动,此次征文大赛也是心协的活动篇章里的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