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八届会心讲坛“5·25,关系中的你和我”主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3   587


关系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无论是同伴关系、导学关系、亲密关系,还是亲子关系,所有关系编织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有时我们能与他人相处愉悦、感到幸福,有时我们也会与其发生冲突、产生芥蒂。但无论我们与他们的关系如何,我们都持续受到关系的影响。一段良好的关系不仅让我们可以享受当下的幸福,还可以促使着我们认识自己,塑造自己。相反,一段遗憾的关系可能会让我们痛苦与难受,成为自己生命长河中难以释怀的阴影。


在社交场合中,你会因为觉察到自己的敏感、难以加入他人的话题,从而无法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吗?

在与老师的相处中,你会因为担心受到评价与指责而陷入沮丧低落与自我怀疑,失去学习动力吗?

在与父母的相处中,面对自己与父母的分歧,你会因为感到压力与焦虑而选择回避沟通或者爆发争吵吗?


出现这些你会怎么做呢?你又是如何经营和维系关系的?心理学家阿德勒说:“生活中的一切快乐与烦恼都来自于人际关系。”经营关系,需要经验与智慧。

浙江大学第八届“会心讲坛”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陈秋燕教授,与大家分享“5·25,关系中的你和我”的智慧!


讲座嘉宾:陈秋燕 教授

讲座时间:2021521日(周五)18:30—20:00

讲座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138报告厅


嘉宾简介:

陈秋燕,博士,西南民族大学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教授。现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期在一线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学教学科研、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工作。


报名方式:

请于520日(周四)12:00点击链接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5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