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浙江大学心桥朋辈互助中心2021年春夏学期纳新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17   587

浙江大学心桥朋辈互助中心(以下简称“心桥”)成立于20133月,是下属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的学生组织。心桥的理念是:以爱为桥,朋辈暖心。心桥的核心使命是开展朋辈互助,在浙大学生和心理中心之间搭建桥梁,与心理委员一起开展朋辈互助服务。心桥人不仅只是通过宣传让求是学子熟悉和信赖心理中心,更重要是为心理委员搭建资源平台,提升心理委员朋辈助人的技能,以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心桥下设行政部、宣传部、培训部和组织部,密切配合心理中心的工作,定期举办特色活动。行政部具体负责相关的行政事务,如值班安排、出勤考核、勤工酬金统计等;宣传部主要负责相关宣传工作,如撰写通知及新闻稿、拍摄及剪辑视频等;培训部主要负责开发和制定朋辈辅导的技能培训项目;组织部主要负责组织相关对接和拓展活动、承接心理中心品牌活动“会心讲坛”。

为进一步发展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现心桥各部门面向全校同学招募新成员。正式加入心桥的同学,在完成其所在部门的工作外,也可申请心理中心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参与心理中心预约咨询员值班,按照学校勤工助学标准发放酬金。因开展朋辈辅导工作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所以新成员需经过面试、培训、实习,经过培训和实习合格的成员方可正式上岗。

 

二、招募要求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有较多空余时间。

2、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做事认真,能够灵活处理多项事务。

3、对助人工作感兴趣,待人热情,能够大方地与人交流。

4、因稳定性的需要,加入组织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

5、愿意接受岗前培训和实习,提升自身技能。

6、持有《浙江大学朋辈心理辅导资格证书》的学生优先考虑。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有意愿加入心桥朋辈互助中心的同学请填写报名表,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hWcUqA0.aspx

报名二维码:


报名截止日期:425日(周日)晚22点。

 

四、选拔方式

如果您的报名表通过筛选,我们会通知您具体的面试时间和地点,敬请留意。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浙江大学心桥朋辈互助中心

202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