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浙江督导点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jinzhenhao 发布时间:2017-06-25   118

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浙江省督导点,即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浙江省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于2017年6月23日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圆满结束。

接受案例督导是咨询师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心理咨询关乎学生的生涯发展,咨询需求量大,但督导资源缺乏。社会和医疗机构也面临类似的困境。本督导点借鉴前期经验,广泛采纳学员建议,继续以提升全省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为目标,扩大了受益面。

本次活动仍然承担着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督导点开展的第五期心理教师心理咨询案例督导项目,学员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为主,同时也有个人执业和医疗机构的咨询师参加。督导师为注册工作委员会认证的注册督导师朱婉儿和赵梅。在充分考虑效果的情况下,学员报名后经过筛选方可入组。

本期设置共4次,每次一天,1天工作4个案例。具体安排如下:

次数
时间
督导师
1
2017.3.31(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赵梅
2
2017.4.28(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朱婉儿
3
2017.5.26(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赵梅
4
2017.6.23(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赵梅

培训仍然严格遵循督导点的工作要求,在督导前后进行咨询师临床能力水平的测试,同时由接收督导的咨询师提供督导后反思,所有参与学员结束时反馈意见和建议。学员纷纷对督导点的规范化操作表示肯定,希望能够持续在督导点的各项培训中学习以提升自己的专业化能力。受督导者在咨询设置、关系建立以及反移情处理等方面收获颇丰。参与学员表示督导令他们感觉到充实满意,提升了他们的职业规范和职业信心,期望继续规律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