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举办 “心理减压:从行动投入到思维塑造”团体辅导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chenhaixian 发布时间:2012-10-11   33

     你是否也曾这样:闷闷不乐,缺少活力;紧张到失眠,或是睡到不想醒来;有很多事要做,却什么也不想做;羡慕周围人的成功,却总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一直在忙,一直无法放松,却一直效率低下。考试、论文、毕业、工作……看deadline一点点逼近,而自己制定的目标,却一点一点远离。你感到莫名的恐慌。

    这样的心理困扰,你也许把它叫焦虑、也许把它叫抑郁、也许把它叫强迫、也许把它叫拖延。无论叫什么,它们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压力。

也许,你在期待一个行动,让自己摆脱颓势;也许,你在期待一次机会,让自己改变。也许,你期待的,其实就是这个。

辅导主题:心理减压:从行动投入到思维塑造

辅导目标:

我们提供心灵鸡汤,但不想和你粉饰太平。

我们提供减压方法,但不想和你浮于表面。

我们谈抽象的人生意义,也谈务实的行动目标。

我们想让你从行动—思维—心灵多个层次了解压力的存在、来源及其背后的意义。

我们希望你,成长。

小组成员招募:面向全校研究生或本科生招募(研究生优先)。自由报名后筛选出10人。

活动时间:2012111日— 1230日,每周四下午15001700。为封闭式团体辅导,中间不增减人,无特殊情况,要求全程参加。

活动地点:玉泉校区 教10  化工系学生活动室

报名方式:请从附件处下载《“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报名表》,填写完毕后请将报名表发送至 chenhaixian@zju.edu.cn (陈海贤老师的邮箱)。报名表是团体成员筛选的依据之一。

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1日至10月25日

联系电话:87953132

辅导教师:陈海贤,男,应用心理学博士。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参加心理螺旋剧、催眠、焦点疗法等多项培训。同时为多家培训机构培训讲师。有丰富的个案辅导和压力管理经验。正为《Lens》等杂志撰写心理科普专栏。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21011

附:“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