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种子的梦想(by祝一虹)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2-06-18   93

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一直是我的梦想,因为能帮到别人的感觉很棒。自己的人生也曾无数次在十字路口选择,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有那么一个人能牵引我一下,也许人生就真的会不一样。”

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医学院调来了心理中心,是不是我的人生在这里会有一个奇迹,是不是我可以在那些年轻的心犹豫徘徊的时候,给它一个牵引,一如当年的我需要帮助一样。

第一次来中心,走上旋转楼梯,看见墙上挂着一些画,题目是“一颗种子的梦想”。多美的画,我认认真真地看完了种子的梦想,心中似有所悟。那么,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也许就是想做那个在十字路口等待求助者的那个人。

工作中,会碰到很多不同的来访者,有成长烦恼的、情绪不佳的、恋爱受挫的、学业受阻的……,每个来访者的到来,首先让我感受到的是深深的被信任。成功的喜悦,让我对自己肯定;困难的磨难,让我更加渴望自己能快点成长。

这份工作带给我太多的感受,我迫不及待地和同事分享,迫不及待地汲取知识,人生每天都会因为这些来访者而显得更加有意义。感谢这份职业带给我的成长,也许这就是我作为一颗种子的梦想。

/祝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