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梦想的力量(by陈庆)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2-06-18   22

我从小有两个梦想,一个梦想是当一名充满爱心的小学老师,另一个梦想是当一名医术精湛的全科医生。前一个梦想根源于四年级时遇到的语老师,聆听她两年的悉心教诲,那种满溢的关爱与智慧,使我觉得一辈子当一名小学教师何其光荣;第二个梦想因之于感受到农村人疾病的痛苦,敬仰那走村穿户的乡间医生,他们的形象总是可亲可爱,给人以力量和安全感。

机缘首先让我选择成为一名教师,曾经那么真诚地准备当一名瓦尔瓦拉式的乡村教师,追随我亲爱的老师的足迹;曾经那么投入地准备当一名中学教师,期望帮助学生们实现大学的梦想;然而命运却让我走进医科大学的校园,那是我曾经梦想求学的地方吧?梦想也许已经远去,却欣慰于能够当一名大学教师,指导和帮助那些怀揣白衣天使梦想的莘莘学子……

四校合并后不久,我开始专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转眼已近十年,接待学生心理咨询也有数百人次。在学习和实践中我领略了心理世界的奇妙和变幻,在思考和修炼中我实现了自身人格的完善和咨询策略的进步。猛然间感悟到,我曾经和当下所做的一切,不正是实践和追寻着儿时的梦想么?

教师和医生,曾经的梦想既没有远去,也没有冲突,它们已然合二为一,伴随着、见证着我每天的快乐和忧思。

幸福也许有多种诠释,但是有梦想的人生一定是幸福的人生。

愿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拥有一个可以伴随一生的梦想!

/陈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