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在生命深处与你相遇(by朱婉儿)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2-06-18   85

为了生活、为了生存,我们都在努力地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身份。有时因为扮演得太多太杂,甚至迷失了原本的自己。而对这个最本真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恰恰是让人继续扮演好各种角色的力量源泉。

轻轻地推开门,里面坐着的是我无比信任的你;只要一关上门,就可以与现实的纷杂暂时隔离。在如此一个宁静、安全的小世界里,只有我和你。我可以放下任何的“应该”,去呈现一个真实的自己;而你,会有足够的力量来认识我、接纳我、理解并支持我,最终让我找到真正的自己!当我开门离开时,会变得有足够的信心和智慧去面对外面的一切……这个我曾经憧憬过无数次的场景,竟然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我,也已由一个推门而入的人变成了那个坐在里面的人!

三十年前,受家庭的影响,我选择了学医并成为了一名内科医生。十年前,我尊重自己内心的意愿转行从事了医学心理。就在去年,我义无反顾地离开医学院来到学校心理中心成为了一名专职的心理咨询师。

回眸过来的路,我深深地感谢你!感谢你——我挚爱的亲人和朋友们,是你们,一直支持、陪伴我走到今天!感谢你——我现在的同伴们,是你们,和我一起用心经营着这份神圣的事业、追逐着我们共同的梦想!感谢你——我的来访者们,是你们,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才是活着的意义,与你们的交流丰富甚至扩展了我的生命!

我深深地感谢——能在生命深处与你相遇!

/朱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