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举办“学习爱――恋爱中的男生和女生”南北论坛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lijuan 发布时间:2012-04-26   29

穿越剧、宫斗剧、琼瑶剧、都市剧,神马都是浮云……且看三个女人如何打造一台“校园版武侠风格的情感大戏”。南北大师将在如画的紫金港,围绕人生中最美的话题——“恋爱”,进行主题论剑。

第一幕:爱之元素。“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等等,可爱情到底是什么?

第二幕:爱之发展。由相识,到好感,再到相恋,爱情是不是就只发展于此?那么之后爱情还会有哪些发展阶段?

第三幕:爱之无奈。“若亲近你,我就受伤;不亲近你,我又孤单;当我跟你分享内心的痛苦,特别是你在我身上造成的痛苦时,你离我而去;但,如果我不能跟你谈我真实的感受,我心就远离,不再与你有亲密相契的感觉了。”爱情的距离到底多远或多近才合适?恋爱中的男女为何经常吵架?等等疑问。关于爱,我们有着太多的甜蜜和期待,也有着太多的忧伤和无奈。

第四幕:爱之学习。关于爱的解惑,或许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恋爱中的男生和女生应该学习哪些呢?男生和女生之间关于“学习爱”会有哪些区别?亲们皆可充满期待。

 

活动时间:201253日晚18:30-20:30

活动地点:蒙民伟楼(国际会议中心)139报告厅

活动形式:心理论坛

主讲嘉宾:北方-贾晓明教授  Vs  南方-朱婉儿教授

主 持 人:李 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

 

温馨提示:在“大学生恋爱”南北论坛后半部分,我们会留充足的时间让观众和两位爱情大师提问交流,为节省现场时间,我们提供主持人李娟的邮箱(lijuan1104@zju.edu.cn),以接受有兴趣参加此次论坛的浙大师生关于爱的疑问,请君留下称呼或昵称,因为我们会在提的问题中挑选相对具有典型意义的问题让嘉宾现场解答,还会在邮箱提问和现场提问的观众中挑选5名最佳观众,并赠送由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主编的《学习爱——青音和心理专家贾晓明关于恋爱心理的对话》书籍(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赞助)。

 

主讲老师简介:

贾晓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社会工作系主任。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心理学会理事,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接受过12年精神分析培训包括中德精神分析连续培训项目、中挪精神动力学取向连续督导项目,2年人本主义方向博士课程班训练,1998-1999年在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咨询心理学系做高级访问学者。从80年代末开始从事心理咨询,主要研究方向:(1)心理咨询的理论与方法,主要有精神分析理论、以人为中心理论、小组心理咨询、哀伤心理心理咨询、督导以及个人专业成长。(2)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婚姻家庭问题等。

 

朱婉儿教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卫生部认证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健康社会医学系,接受过系统的行为治疗、催眠治疗、精神分析治疗以及团体治疗培训。从事临床医学十二年、临床心理学的教学和实践工作近十年,对工作学习、人际适应、压力管理、夫妻和亲子关系等临床心理问题有深入研究。曾获浙江大学“教书育人”标兵、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省心理卫生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以及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风范奖等荣誉。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