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2011-2012学年春夏学期朋辈会心团队培训日程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liuyan 发布时间:2012-04-26   52

朋辈会心是一种朋辈心理互助方式,也是一种人际关系模式,更可以成为一种校园生活氛围。为了培养本学期的团体带领者以及准带领者,协助他们更为深入地了解朋辈会心的理念、团队运作模式以及带领技巧,并将朋辈会心的理念和技术灵活运用到朋辈心理咨询(会心时间)工作中去,现将本学期技能培训日程表公布于此,请技能指导小组成员做好联系和准备工作,并欢迎相关同学按时参加。

场次

培训主题

时间

地点

指导老师

培训形式

培训对象

1

危机干预

2012/3/30 周五晚上6:30-8:30

小剧场B203

俞林鑫

团体督导

准带领者和带领者

2

Elements of Encounter:
A Bodymind Approach

会心团体的原则、带领者和带领技巧

2012/4/15 周日晚上6:30-9:00

小剧场B200

刘艳

读书会

全校对会心团体感兴趣的同学

3

心理咨询倾听技能

2012/4/20 周五全天

小剧场B201

黄丽

工作坊

准带领者、带领者和个体面谈员

4

团体动力初探I

2012/5/4  周五下午2:00

小剧场B316-1沙盘室

刘艳 杨丽筠

团体沙盘游戏

准带领者、带领者和个体面谈员

5

团体动力初探II

2012/5/11 周五晚上6:30

小剧场B316-1沙盘室

刘艳 杨丽筠

团体沙盘游戏

准带领者、带领者和个体面谈员

6

团体带领理论和实践指导

2012/5/18 周五下午4:00-6:00

小剧场B203

俞林鑫

团体督导

准带领者和带领者

培训师资简介

黄丽,女,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俞林鑫,男,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中级心理咨询师。浙江医科大学本科毕业,浙江大学心理学系硕士毕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五年整。已有1500余小时个案心理咨询经验。参加心理咨询类培训督导的累计时数超过600小时。精神分析取向的支持性心理治疗。擅长处理学业压力、人际冲突、情绪困扰等一般性心理问题以及失眠、焦虑、强迫、抑郁等心理障碍和深层次的人格问题。

刘艳,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方向硕士,沙盘游戏治疗师,心理分析与聚焦取向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接受国际荣格心理分析师、沙盘游戏治疗师、意象体现与梦的工作的系统性培训、督导和个人体验,同时也参加过国内催眠、意象对话技术、团体心理咨询、音乐心理剧、聚焦疗法连续培训项目等专业培训。

杨丽筠,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A级沙盘游戏治疗师,沙盘游戏专业培训师,浙大工会心理工作室特聘心理咨询师,曾为多家媒体和企业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师从中国首席IAAP分析家、CIAP席申荷永教授并接受长期心理分析和沙盘游戏系统训练和督导;接受ISST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高岚教授心理分析和沙盘游戏训练和督导;接受荣格心理分析家、国际梦的研究学会主席、意象体现技术创始人Robert Bosnak 及其团队200小时的梦的工作及意象体现技术训练。

培训报名

本次系列培训主要面对朋辈会心团队成员,包括有意愿带领团体者、参与个体面谈工作者,或者目前的带领者。请各位成员在培训开始前与负责人联系,确认参加。其中团体沙盘游戏参与人数有所限制,每次10人以内。

报名负责人:陈璐璐 电话525762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朋辈会心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