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朋辈会心”读书会第一期:会心团体的原则、带领者和带领技巧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liuyan 发布时间:2012-04-13   29

朋辈会心团体是由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学生心理学会承办的大学生朋辈心理成长团体。团体主要由6-10人组成,团体成员关系安全、平等、稳定,团体性质为心灵成长性团体,参与成员在其中可以通过团体内部的人际互动,加深自我认识,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

本次读书会主要由朋辈会心团体的带领者们发起。他们将带领大家共享书中精华,分享团体带领经验,在悦读与探讨中成长自己的带领技能。读书会主要将围绕会心团体的基本原则、带领者的特点以及如何带领会心团体进行讨论。欢迎对团体带领,或者心灵成长有兴趣的同学加入。

书目名称<Elements of Encounter: A Bodymind Approach >

作者 William c.schutz

指导老师:刘艳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

导读人:陈璐璐 庄园

时间41518:30-20:30

地点:小剧场B2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议室

 

亚马逊书评:

          I love this simple how-to-book about 'Open encounter groups', from the author of 'JOY - Expanding Human Awareness' very popular book of '70s explaining group Gestalt games to bring up & release emotions, fears & honest needs safetly in small groups with eye to eye sharing & body work/play in pairs similar to 'Bioenergetics' by Dr Alex Lowen. We sit in a circle agreeing to follow some rules for respecting ourselves in opening & safe sharing deep fe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