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chenqing 发布时间:2011-11-22   51

各学院(系)、求是学院各学园: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心理素质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核心,宣传普及心理卫生知识,传授心理调适技能,指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201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以“新生入学适应指导”为主题,重点在求是学院云峰学园、蓝田学园等单位组织实施,医学院、教育学院等单位也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现将2011年冬季学期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

.活动主题:

健康心理塑造和生命教育

.活动组织:

以各学院(系)、求是学院各学园为单位组织实施,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提供活动经费支持,具体办法为:

1、学院(系)、求是学院各学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策划面向全校学生或面向本单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组织实施。

2、上述活动项目的简要文案(请按附件格式填写)请于1129前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邮件给chenqing1226@zju.edu.cn,经审核同意实施的,相关活动经费将划拨给各单位(原则上限报一个项目,规模大的单位可以报不超过两个项目)。

3、获得经费支持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项目(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应扎实组织实施,做到活动前有宣传通告,活动后有新闻报道。

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类社团也可申报活动项目。

 

附件:心理健康宣传教育项目申报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