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记“异心一意”异性交往心理沙龙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lijuan 发布时间:2011-11-15   30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是淳朴的男子对意中人的向往;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这是羞赧的女子对心上人的娇嗔。微妙的情愫,异样的心理,男生与女生之间的交往往往美好却带几分朦胧。20111110日晚630,浙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小剧场B311成功举办了“异”心一意——异性交往心理沙龙。

活动开始之前,311室已经人满为患,人头攒动。在主持人进行活动介绍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娟老师做了精彩发言,生动风趣地讲解了异性之间心理差异所造成的交往摩擦,分别向男生女生提出问题,让大家首先有所思。

首先是“异性品质大拍卖”,全场分成若干组,在“拍卖师”的带领下,对异性的品质进行激烈抢拍。拍卖的结果表明了男女双方对异性品质需求差异,如男生希望女生具备温柔、乐观等品质,女生则希望男生具有责任心、自信进去等品质,这让大家颇有感触。针对这种的心理差异的辩论紧接着震撼全场。辩手分为男女两组,每组六人。男生组以“男生更关注异性的外表与感觉”首先发难。女生组不甘示弱,反驳了男生的观点,并围绕“责任心”阐释了女生对内在的重视。两组辩手之间针锋相对,并且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李娟老师也在辩论中提出了建议和见解。

之后是电影《恋爱通告》片段播放,大家又对异性交往之间的情感表达产生了热烈讨论。对于女生过于含蓄,男生不解风情等问题,在座的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李娟老师也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分别讲述了男女生不同的情感需求。大家不仅对男女心理差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更好了解双方细腻的心思。

最后,在分享了三个爱情故事后,本次沙龙活动在火热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青葱岁月,才子佳人,与君谈笑,与君歌唱,请君倾耳听我心。此次沙龙,让大家对异性交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让大家加深互相的理解,捕捉双方的心意,对未来有了更多的希冀与自信。愿青春韶华,启真湖畔,风景不老,故事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