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业学习与案例督导工作走上正轨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zhuyihong 发布时间:2011-10-31   36

为了提高全校专兼职咨询师的业务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自成立以后就开始酝酿培训及案例督导工作,除了外聘专家讲座,中心还积极筹划由中心专职高级咨询师主持的面向我校专兼职咨询师的专业学习。

930(周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小剧场200)进行了第一次专业学习,全体专职咨询师及部分兼职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学习。首先由高级咨询师祝一虹副教授做了题为“咨询师的素质及新咨询师的焦虑应对”的业务讲座。随后,朱婉儿教授和祝一虹副教授对上报咨询个案主持进行了督导,参与的老师都对个案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想法,个案汇报者表示收获颇多。结束时,参与的老师们共同商量确定了长期业务讲座的内容。

1028(周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小剧场200)进行了第二次学习,本次参加的老师人数有明显上升。业务讲座仍由高级咨询师祝一虹副教授主讲,题为:“认知治疗中的自动性思维识别”。个案督导由朱婉儿教授主持。学习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大家都认为此次的学习深度都较第一次明显提高,受益匪浅,希望继续组织这样的学习。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综合各方意见之后,将中心专业学习时间固定下来,定为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上午10:00-11:30,欢迎兼职咨询师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我校心理健康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