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且歌且笑且徐行――新生心理沙龙顺利举行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lijuan 发布时间:2011-10-24   50

新学期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许多大一新生们还未适应大学生活,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解释迷惑的平台,1020日晚6:30,浙大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主题为“且歌且笑且徐行”的心理沙龙,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灵上的疑惑和刚进入大学的不适应等问题。

这日傍晚下起了小雨,秋天的凉意渗透进了单薄的秋衣。但在小剧场B311教室里,洋溢着温馨和欢乐的气氛,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般。

这次心理沙龙,我们有幸邀请了丹青学园分团委副书记郑玲玲老师作为嘉宾,给我们讲述她的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活动开始,首先播放了心协同学录制的新生困惑和学长解答的录音来引出今日的话题。新学期开始,新生们都会想家、或者是有关于学习、社团、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困惑。真实的录音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老师谈起她对社团活动和学习之间关系的建议,举了各种真实的例子,阐明其中利弊,引导性地给同学们一些建议和指导,给同学们深深的启发。之后,老师又分别谈到了人际关系、恋爱问题。她以一些身边的例子,让同学们懂得人际和谐的重要性,以及要有一个宽容、平和的心态。在谈到恋爱问题时,老师真诚地讲述恋爱的各种深刻道理,启发同学们:恋爱并不是一件简单而随便的事情,必须经过思考、负责任地恋爱。

老师指导和与同学们互动之后,心协呈现了一段精心排演的心理短剧。短剧取材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涉及生活学习、寝室人际等各个方面,加入了很多日常生活的元素,演员们的表演自然而风趣,点燃了活动的现场气氛,同学们在欢笑中,卸下了心上的担子。

短剧过后,会长李静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经历,并介绍了心协的情况,其中播放一段心协赴贵州支教的视频片段,孩子们淳朴的笑脸,让同学们真正看到了社团活动的丰富和意义。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交换自己带来的小礼物,把自己的快乐与别人分享,在一片轻松的气氛中,本次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的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