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 朱婉儿被聘为常务委员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zhuwe 发布时间:2011-10-19   50

20111016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第六届理事长马辛教授宣布了中国科协及民政部的批准。这是我国心理咨询与治疗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婉儿教授被聘为常务委员。

80多位来自心理学、教育学、精神医学、社会工作等专业领域从事团体咨询和团体心理治疗的代表参加了会议。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推广团体心理咨询与团体治疗模式;有利于促进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专业化发展;有利于团结全国不同领域从事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有利于促进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国际交流;有利于研究探索处理群体事件的机制和途径,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和谐发展。

成立大会后,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议,20多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樊富珉教授主持,按照中国科协指示精神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章程, 讨论了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及今后的工作方针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