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快捷入口

联系方式:88982525

杨卫校长考察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

来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1-08-26   29

825上午,杨卫校长考察指导了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郑强陪同考察。一同随行的还有学工部部长金海燕、学务处副处长陈君芳。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婉儿首先向杨校长汇报了工作,她从师资力量、服务内容、学生咨询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杨校长对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并提出了一系列细致深入的问题。

杨校长非常关心我校学生普遍的心理健康状况,当他了解到我校学生最为常见的心理困扰与其他学校以恋爱问题偏多不同,而是学习压力时,他笑谈,作为校长,应该为这个问题感到欣慰,心理中心要想办法正确引导学生,努力使学习压力不进一步转变为心理问题。同时,杨校长也非常关心心理咨询的保密工作。保密原则是心理咨询师的首要伦理原则,每个学生在接受咨询前都会与咨询师签署保密协议,杨校长听到此频频点头。

杨校长还非常专业的问起,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比例是多少,目前与学生约谈的普遍有效性有多少?心理问题的一般解决方式和最好的分别是什么?同时,他也关心,作为专业咨询师如何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目前我国有没有对高校心理咨询的统一评估标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没有第三方的评估与监督?这样专业、深刻的问题出自一个固体力学专业的院士之口,让人惊叹的同时也不禁让人佩服!惊叹、佩服之余更多的是对杨校长日理万机仍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密切关注、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竭力支持的感动。

      

杨校长还特意问及心理方面的学生组织,并与社团成员们亲切交谈。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学生心理学会的两位会长向杨校长介绍了社团开展的活动,阐明了社团的宗旨:致力于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学知识、加强自身心理健康教育。

最后,杨校长与中心的老师及同学们握手合影,祝愿中心的发展越来越好,并表示要不断改善中心条件,加强中心专业化建设要成为西区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求是潮新闻资讯中心:彭昕悦)